MCQ: As a photographer, do u often release edited portrait to female friends or unedited photos? What would u normally feel if ppl commented that girls in ur photos were ugly?

Photography is a process of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ng.

About Me

I am Siaojun. I like psychology, society(family relation) & photography. I came from a broken family, whereby makes me prefer warm and not strict friends. Thanks for reading my blog and trying to understand me.

2008-11-26

朋友

摄影并不总是让人开心的一件事。

我认识一位脾气很不好的女生,学校很多男生都喜欢叫她“肥婆”、“功夫熊猫”,取笑她。在上次学校的晚会上,又遇到了她,我当时就想为她拍一张照片,希望能让她尽量的开心。

照片拍得其实很成功。后来我把照片e-Mail给她,她回信说,我寄给她的那张照片实在是糟透了,她一点都不喜欢;不过如果我能再寄给她一张,她一定会非常感谢我。

我可不喜欢这种沟通方式。便告诉她,我很忙,学校晚会之后一大堆的Assignments,然后又是期末考试,还有Sharon的外拍照片没有处理完,我没有时间。不成想,接下来的e-Mail就更让人不愉快了。她写了长长的一篇e-Mail说找我要张照片怎么那么难,专业的摄影师都是些毫不顾及别人感受的家伙。实际说的更难听,很多脏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翻译。


你问我是否后悔去招惹这位女生?很难讲,说一点都不后悔那是骗人的。但我也知道,她那些天天嘲笑她的朋友们,伤她太深,她的坏脾气也未必都是她自己的错。这种女生我回信再去伤害她一次又何必呢?



教会的叔叔、阿姨们经常问我一个问题:我父母关系不好,我有没有想过自己能做什么?毕竟我已经长大了,成年了... ...

我能做些什么呢?我每年最多假期回家60天,他们有300天的时间去互相伤害。教会的叔叔阿姨不知道,我最最最倒霉的事情,就是每次我打电话给母亲,请她帮助提醒爸爸按时缴纳学费,母亲就骂我活该。大概我5、6岁那年看到爸爸、妈妈打架,曾劝他们不要打。“我为什么跟你爸爸打架?不就是为他不负责任嘛?现在轮到你倒霉了,你可知道什么滋味了!你活该!!”

我今年都26了呀,20年过去了,就为了我小时候几次劝他们不要打架,妈妈到现在还恨我。所以,每次教会的叔叔阿姨问我,我心里想,除了引火烧身,或者赶紧想办法换个话题,我又能做些什么呢?



不同的家庭背景往往决定了一个人对relationship的看法。

比如,我会觉得那个坏脾气的女生很傻。要是我胖,我就绝对不会找些天天说我胖的人做朋友。他们不高兴了,有压力了,可以通过取笑我,把他们的心理压力转移给我。但是这些被转移给我的压力,这些被转移给我的心理垃圾,我要怎么去处理呢?我又要冲谁去发泄呢?

是冲那些关心我,爱我的人发泄?还是以后等我有了孩子,冲我的孩子们发泄呢??


不过,要是一个人从一个关爱不足,父亲母亲只顾忙着做生意,只顾忙自己工作的家庭长大,也许她就会觉得,哪怕让朋友们天天取笑,也总比没有朋友好。


究竟谁对谁错?其实,我也不知道... ...

没有评论:

MCQ: What will you think about, if you see a girl swimming in a beach resort, while wearing a T-shirt over her swimming suit to prevent others from seeing her body?

MCQ: Assume you only have money to install 1 air-conditioner in ur house, which room will u install it?

One of my housemates does not perform his duty. Some commented that his girl friend must be immature; otherwise she won't have chosen this kind of people. Do u agree?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