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Q: As a photographer, do u often release edited portrait to female friends or unedited photos? What would u normally feel if ppl commented that girls in ur photos were ugly?

Photography is a process of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ng.

About Me

I am Siaojun. I like psychology, society(family relation) & photography. I came from a broken family, whereby makes me prefer warm and not strict friends. Thanks for reading my blog and trying to understand me.

2009-01-06

Learn to see others' merits 11



这两天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打得如火如荼,在网上讨论最多的就是以军用的这是什么炸弹?看大马的报纸,新闻有的说是集束炸弹,有的说是照明弹,有的说是燃烧弹。


其实,这个不是炸弹,也不是燃烧弹,更不是照明弹。为什么呢?燃烧弹打完,加沙城就会变成一片火海,事实上这种事并没有发生。照明弹不会从上往下打,而一般是水平,或者由下往上发射。这样照明弹的滞空时间(照射时间)会比较长。而且第二张照片,大白天IAF对通视条件良好的空旷地带发射照明弹做什么?根本解释不通。也不可能是集束炸弹,集束炸弹本身是不会发光的。

以军发射的是烟幕弹。以军是全世界配备热成像仪密度最大的陆军,著名的梅卡瓦坦克上,一共有4个热成像观瞄设备,车长、炮手、驾驶、装填手每人一个。而即使美国最先进的坦克也只有1个车长热成像观瞄设备。烟幕弹会阻挡目视,但是不会阻挡热成像设备对敌军的观瞄。

这就是犹太人的聪明之处。烟幕弹并不是什么高科技产品,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年以前就得到广泛的运用,但是美军进攻伊拉克,也只想到用夜战设备配合夜晚执行军事任务。没有想到使用烟幕弹配合热成像设备,把白天变成相对安全的夜晚。

那为什么晚上也要打烟幕弹呢?晚上加沙已经没有电,没有路灯,漆黑一片?晚上打烟幕弹可以让哈马斯发射的照明弹、曳光弹失去作用;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隐蔽以军枪口的火光。

Though I fully disagree Israel invading Gaza, 但是以军之所以能在强敌环伺的中东地区,屡战屡胜,以一当十,除了老生常谈的以色列人的危机意识,以军高层对士兵生命的珍视,军队高层对士兵建议的重视都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只是觉得别人替我打仗,就是傻,就是炮灰,只是简单粗暴的强调必须服从我的命令,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使用烟幕配合热成像设备,这些具体的作战细节是不会有人替底层的士兵们考虑到的。

而以色列高层的爱兵如子,也帮助他们造就了这支世界上作战最英勇的军队。



以色列这次作战指挥上的另一个值得称道的细节是,1月4日,哈马斯通过半岛电视台抨击埃及封锁边境,配合以色列绞杀哈马斯。仅10小时之后,1月5日,以色列选择加沙与埃及接壤的加沙城南部率先攻入加沙城。这次军事行动,埃以的配合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当同盟一方受到压力的时候,以色列可以主动站出来,一人做事一人当,猛攻10小时,切断哈马斯撤退到埃及的通道,哈马斯也就失去了对埃及施加压力的兴趣。果然6日、7日两天哈马斯都没有再指责埃及。以色列对待盟国的这种不惜两肋插刀精神,真是很让人赞叹。

遥想当年第1次到第3次中东战争,以色列最主要,最强硬的敌人,埃及、约旦、沙特阿拉伯,甚至曾经不共戴天的死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法塔赫,50年后的今天竟然都明里暗里变成了以色列的朋友,一起反对召开阿盟紧急会议,反对谴责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法塔赫甚至帮助以色列搞哈马斯的情报;埃及甚至主动宣布交由以色列军方负责埃及拉法口岸在内全部加沙边境的安全,防止哈马斯高级指挥官外逃;约旦国王海珊更是曾经于1970年代秘密驾机飞到以色列,紧急向以色列通报叙利亚的偷袭。一切的一切,恍如隔世,似让外人无法理解。

在我看来,以色列对盟国的以诚相待,或许就是这其中的内因吧。

一些参考链接:
著名的阿拉伯媒体,半岛电视台
http://www.aljazeera.net/

以色列国防军在Youtube的频道
http://www.youtube.com/profile?user=idfnadesk&view=videos


Egypt government blocks any possible aids for Hamas

没有评论:

MCQ: What will you think about, if you see a girl swimming in a beach resort, while wearing a T-shirt over her swimming suit to prevent others from seeing her body?

MCQ: Assume you only have money to install 1 air-conditioner in ur house, which room will u install it?

One of my housemates does not perform his duty. Some commented that his girl friend must be immature; otherwise she won't have chosen this kind of people. Do u agree?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